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33.jpg

接續上一篇,離開大埔聚落後,在東莒船老大鄭智新的帶領下,

來到一個在馬祖莒光旅遊資訊裡,看不到的地方【東洋山步道】。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34.jpg

在到步道前,船老大從大坪村附近的銅像公園附近,轉入了一條戰備道路,

我跟他說這裡可以走喔!因為我在花蛤節期間,天天會經過銅像公園,

但是沒有走過這條只有一個車道的戰備道路。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35.jpg

一路上都沒車子走,船老大笑著說,大概只有他會帶客人走這裡。

那條路他說是東莒島的【濱海公路】。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36.jpg

【濱海公路】風景真的美,可以近看西莒島,北望永留嶼與南竿,

沿途景觀相當不錯,一路上有山、有海、有亭、有蟲鳴......。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37.jpg

可惜的是船老大雖然慢慢的邊開邊講解,但是卻沒有停下來讓我們拍照,

下次我再到東莒,我一定會自己騎車去那裡拍照,真的漂亮。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38.jpg

船老大會不停事實上是有原因的,如果不是重要景點,他不會停留,

但是沿途都有解說。因為這趟只是讓大家了解東莒島,

希望下午我朋友他們可以自己騎車暢遊東莒島。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39.jpg

因為怕大家路不熟悉,且不知道各景點的特色,所以帶大家先手一趟簡易的環島行,

讓大家對東莒島有初步的認識。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40.jpg

說實在的,我在台灣都習慣自由行,就算是出國也一樣。去綠島、

小琉球也一樣,我也都不參加導覽,不是自己開車,就是騎車。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41.jpg

但是經過這次船老大這樣安排後,下次去其他地方,我可能也會找民宿老闆,

如果可能先帶我走一趟當地一圈後,再開始自己走。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42.jpg

【濱海公路】最後出口是在東莒靶場,接著就到一開始所說的【東洋山步道】。

【東洋山步道】是我在東莒島那一個月除了福正聚落外,最常去的地方。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43.jpg

走上步道,一路除可以細細品味大自然神奇造化的海蝕地景外,

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遠眺東莒燈塔與福正聚落。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44.jpg

站在步道的頂端,看著東莒漂亮且壯觀的海蝕地景,如果心情不好時,

在這裡可以盡情的吶喊,也不會有人管你,只要不要跳下去就好。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45.jpg

在這裡老外朋友,一直對這裡的海蝕地景贊不絕口,看來這趟馬祖莒光之旅,

讓國外的朋友相當滿意,算是做了一個不錯的國民外交。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46.jpg

對了,不要看照片船老大那樣的與老外講解景點,以為他英文很好。

當我到了莒光之後,才知道這位老外簡單的中文溝通是沒有問題的。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47.jpg

在沒有花蛤節的時間來到馬祖莒光,雖然少了軍事體驗,但是多了一份寧靜,

可以慢慢的品嚐東莒之美,不需要趕行程配合導覽時間。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48.jpg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49.jpg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50.jpg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51.jpg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52.jpg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53.jpg

下面圖片中的山路中間有個觀景台,就是瞭望神秘小海灣的觀景平台,

【東洋山步道】就是在神秘小海灣上方。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54.jpg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55.jpg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56.jpg

離開【東洋山步道】後,來到了瞭望神秘小海灣的觀景平台。

在這裡可以看到我們剛剛走的步道。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57.jpg

在這裡大家和船老大合影做紀念,這時我突然覺得,船老大應該也算是個另類名人,

因為一年不知道他要帶多少人導覽莒光,如果每個人都跟他合照的話......。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58.jpg

拍完這張照片後,船老大帶我們走離平台不遠的一個小登山步道,

那個步道口雖然常經過,但是走上去卻是第一次。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59.jpg

走上步道,途中有塊大石頭,船老大花了很多時間跟我們解說,

要從石頭後方,透過何種角度,可以完整的看到福正沙灘的潮間帶與東莒燈塔。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60.jpg

看船老大那專注解說的表情,難怪上一篇文章,參加過花蛤節的寶妹小姐,

會留言說『船老大也很帥歐...真心話!!』。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61.jpg

事實上我只是體型沒有船老大好以外,我不覺得他會比我帥^_^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62.jpg

大家可以順著船老大手指的方向看過去,東莒最美的畫面就在你的眼前。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64.jpg

這趟東莒島的導覽,即將進入最精彩的部份,將留在下一篇再與大家分享。

馬祖東莒船老大民宿063.jpg

馬祖莒光-東莒島船老大民宿

馬祖東莒大坪村72號 

Tel: 0836-88022  Fax: 0836-88070  

網址: http://hotel.matsu.idv.tw/captain/index.htm

Email: 88070@pchome.com.tw  網路相簿:吃喝玩樂釣魚在東莒 

東莒船老大民宿位置圖.jpg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船老大磯釣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